刘强东又卸任!半年内第三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5 11:45

(观察者网讯)

刘强东又卸任了,自今年5月以来,刘强东已经卸任了旗下3家公司的职务。

11月18日,天眼查信息显示,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卸任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经理一职,同时卸任的还有刘强东助理张雱。张雱曾担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及法定代表人,公司监事李娅云也在此次一同退出。新增王晓波为执行董事、经理及法定代表人,新增檀赛利为监事。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股权结构显示,刘强东为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该公司为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刘强东持有后者45%的股份。张雱和李娅云所占股比分别为25%和30%。

天眼查截图

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数据处理、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等。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并不是刘强东卸任的第一家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刘强东已经卸任了旗下3家公司的职务。

5月15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当天,公司注册资本由68409.304492万元变更为69409.304492万元,张雱卸任法定代表人,里德·肯尼斯·利夫曼续任。张雱同时退出执行董事一职,刘强东退出经理一职。

6月26日,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数科)大股东公司——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宿迁泰合四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刘强东)卸任法定代表人,京东数科副总裁区力接任。同日,该公司包括张雱在内的四个投资人全部退出股东行列,区力及另外两家公司加入。

张雱系刘强东助理,担任京东旗下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雱出生于1989年,2011年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毕业后成为京东管培生,此后一直在京东任职,曾调岗到京东金融。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张雱拥有实际控制权公司共计192家,担任高管的公司高达437家。

责任编辑:程北墨
刘强东 卸任 京东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