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携号转网移动转出占一半,转入电信最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9 11:23

【导读】 移动用户转出量占到了转出用户总数的一半,转入方大部选择了中国电信。

(观察者网讯 文/张珩)

日前,工信部正式启动了期待已久的“携号转网”。如果从11月10日起的试运行阶段开始计算,携号转网已有了不短的时间,具体转网情况如何?

据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26日,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等五个实验省市完成“携号转网”用户316万,占用户总量的1.8%。其他26个省份于11月10日试运行上线了携号转网服务,截至26日,共发放携出授权码11.2万人次,协助7.2万个用户完成携转,占总用户量的万分之零点五,整体态势平稳。

与此同时,工信部负责人还透露,截至11月26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转出的用户数占全部转出用户的比例分别是16.3%、57.6%和26.1%,转入的占比是49.3%、28.1%和22.6%。

其中移动用户转出量占到了转出用户总数的一半,转入方大部选择了中国电信。

与此同时,工信部还指出目前的携号转网存在不少障碍。首先是部分电信企业人为设置系统障碍,违规增设携入携出条件;部分用户反应协议期过长,提前解约赔付标准过高;系统运行维护不完善,影响已转网用户体验;携号转网导致用户收不到短信。

另外,携号转网还需各个手机APP实现重新对接,目前我国有450万手机APP,基本均采用了手机号验证。这要求携号转网不仅号码转,第三方服务也要跟着转,这也是一直以来携号转网服务最主要的技术障碍。

工信部表示,会与运营商竭力排查,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工信部也明确要求,运营商不得为携号转网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

责任编辑:王力
工信部 三大运营商 运营商 移动用户 中国移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