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巴巴一举成为港股市值冠军 市场憧憬纳入港股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9 15:19

(观察者网讯)

于11月26日在港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表现强劲,挂牌后股价“三连涨”,截至28日收盘报204港元,较上市开盘价累计已上涨9%。目前阿里总市值超过4万亿港元,超越腾讯成为港股的市值之王。

彭博社援引光银国际投资研究部主管林樵基的评述称,未来一个月,阿里巴巴应该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基于其快速纳入主要指数和港股通的预期,投资者会提前逐步买入阿里香港。

图/彭博社报道标题“中国内地投资者迫不及待想买阿里巴巴”

“什么时候能买阿里股票”,的确是内地投资者眼下最着急的事。当前港股通实施办法下,阿里巴巴最快或可于上市约6个月后纳入。但好消息是,阿里巴巴已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这是该股纳入港股通的基本前提。

11月27日,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公告,由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9988.HK)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相关指数的成份股将于12月6日收市后有变动,并于12月9日起生效。

图/“当内地投资者最终可以用人民币购买阿里巴巴股票时,他们会为之疯狂”

据彭博社26日报道,管理权限包括港股的华泰柏瑞基金经理何琦表示,当内地投资者最终可以用人民币购买阿里巴巴股票时,他们会为之疯狂。

内地基金经理则普遍看好阿里的长线投资价值。尽管阿里被纳入港股通还要半年以上时间,但阿里巴巴连续多个季度强劲的业绩让投资者坚信,阿里市值继续上扬是大概率事件。自2014年9月在美国上市以来,阿里巴巴市值已经翻番。

中嘉德服(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Qu Shaohua表示,像腾讯和美团一样,阿里巴巴也是难从内地股票中寻得的独特而稀有的资产,“尽管目前没持有阿里巴巴股票,但重要的是在纳入港股通后以合适价格买入。”

征和瑞森(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姜良庆将阿里巴巴放到首选行列,预计其他机构投资者也将把阿里巴巴纳入投资组合,并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就像数年前内地投资者可以交易腾讯股票时那样。

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表示,预计中国监管机构很快会批准阿里纳入港股通;如果纳入,有望吸引更多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到香港上市。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