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芯片的微博下,中国手机品牌扎堆“打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4 17:25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4日,高通在骁龙技术峰会上正式发布了两款全新的骁龙5G移动平台骁龙865系列和骁龙765系列。

中国市场的营收占比已达61%的高通第一时间通过其官方微博 @Qualcomm中国 转发了这条消息。有意思的是,这条微博引发众多中国手机厂商官博集体出动打卡,纷纷表态旗下机型将首批搭载高通的新产品。

高通微博发出后,@魅族科技 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一起奔 5G,魅族 17 将首批搭载高通骁龙 865,2020 年春季见!”

vivo旗下NEX和子品牌iQOO则抱团前来,一句“你好,865”,似乎在暗示vivo和iQOO的新机型将有望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

OPPO也在高通微博下宣告“我来了”,OPPO旗下子品牌realme也宣布将首批搭载865和765G。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OPPO 副总裁、全球销售总裁吴强先生登台亮相,宣布基于与Qualcomm的紧密合作,OPPO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旗舰级产品。

努比亚旗下的 @红魔电竞游戏手机 也表示首款双模5G游戏手机即将登场,这将是全球首款骁龙865游戏手机,这是努比亚旗下首款5G手机。

除了以上厂商,@黑鲨游戏手机、@一加手机、@联想手机 都出现在了高通这条微博的下方。

但小米并未出现在一众打卡的中国手机厂商之中。不过,在本次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林斌特别受邀登台,宣布了小米新一代旗舰小米10,并将全球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65 5G顶级平台。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林斌在高通峰会上 来源:高通微博

林斌还透露了即将发布的Redmi K30系列,会搭载高通首款5G集成移动平台骁龙765G。

整个2020年,小米将发布超过10款5G手机。

林斌特别指出,高通是小米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从小米1到小米9,包括小米Note、小米MIX系列,全部基于高通骁龙8系列旗舰平台。

据了解,迄今为止,小米已经累计出货了4.27亿台骁龙平台手机。

在当天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提到,有超过230套骁龙平台的5G设备上市或正在开发中。按照高通的预估,2022年前,5G智能机的出货将达到14亿部。

高通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在高通峰会上 来源:高通微博

安蒙还展望,明年5G用户将达2亿,2022年5G手机出货将达到14亿部,2025年更进一步达到28亿用户 。

高通在现场特别强调,黑鲨、酷派、iQOO、联想、魅族、努比亚红魔、一加、Realme、Redmi、坚果、TCL、vivo、闻泰、中兴、8848等中国手机厂商,均将在2020年推出基于高通新5G平台的机型。

IDC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5G手机在中国的出货量已经达到485000部。

而中国厂商已占据榜单前四位,位列二、三、四位的vivo、OPPO、小米都广泛使用高通的处理器。

此外,国内市场排名第一的华为也有使用高通的处理器。

国外市场调研机构quatz公布的美国半导体企业营收来源占比也显示,高通对于中国的“依赖”超乎想象——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占比高达61%。

责任编辑:一鸣
高通 高通芯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