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产经融媒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打造更优质的版权环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9 17:55

(观察者网讯)12月7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传媒茶话会》承办,以“5G时代,传播未来”为主旨的“2019第四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举行,600余名各路传媒大咖云集现场。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刘汉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司长汤兆志,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等领导出席。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等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新浪网、快手等商业网站有关负责人作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报告共采集114家产经媒体,包括105个微信公众号、73个新浪微博账号,在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的数据作为分析样本。报告指出,中国产经媒体的融合发展初见成效,多平台分发已成常态,“两微一端”的内容生产力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报告建议,媒体融合进入“深水区”,产经媒体要在“四全媒体”上下功夫,大力拓展可视化、可听化新闻载体,更加注重版权资产管理。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版权保护联盟及部分成员单位合作签约仪式。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司长汤兆志,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刘汉俊先后作了精彩演讲,新媒体时代的版权管理进一步引发强烈共鸣。汤兆志说:“先授权后使用是著作权的基本原则,新闻作品版权保护不只是媒体人的骨气,更应该是媒体人的底气,我们要大声向新闻作品侵权盗版现象说‘不’。”刘汉俊说:“‘学习强国’平台尽管内容很丰富,各种形式的内容都有,但是版权一直都是我们非常注重的,几乎每一个方面都有版权方面的协议。”

中国财经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原本区块链CEO吴鹏表示,“学习强国”是重要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这次版权合作的影响意义深远,也给全行业带来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未来我们将会推动更多先进的版权技术开发和落地,打造更优质的版权环境。

责任编辑:王丽琳
版权 产经 新媒体 媒体改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