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双12开场1小时:男人买走60万条打底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2 15:35

(观察者网讯)

12月12日凌晨,淘宝双12正式开场,但这届“剁手党”的表现让人惊奇。双12开场1小时,农用拖拉机的销量同比大涨3倍,而90后年轻人买走了其中的三成;男人穿打底裤这一今年过冬“新潮流”也延续到了双12开场:1小时里60万条打底裤被男生买走;而不怕冷的年轻人还在大冬天“吃冰”:冰淇淋销量同比涨200%……

90后为何狂买农用拖拉机?男人为什么爆买打底裤?大冬天的买什么冰淇淋?网友称这是淘宝双12的三大未解之谜。淘宝双12成了个性消费爆发的最好机遇。

像最近新诞生的商品中,猫汉服、宠物保暖房等等都在双12一开场就成为爆款。尤其是猫汉服,在12日凌晨第一小时内的销量超过了日常的10倍。而在萌宠界经久不衰的“猫狗大战”话题中,今年双12猫又赢了,猫粮消费超过狗粮的3倍。

哪怕是双12最“主流”的保暖商品上,年轻人也发掘出了“科技保暖”新趋势:早在预售期间,淘宝上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雪地靴、充电加热脚垫脚贴、电热围巾等新产品,加购量就平均上涨7倍。网友戏称,穿上这些电暖商品,感觉自己像一个“行走的接线板”,今年冬天出现了新物种:“电暖人”。

与此同时,淘宝双12作为年终最后的优惠机会,今年有十万品牌早在12月8日就集体宣布将推出远超往年的让利行动,部分秋冬商品折扣力度不输双11。一批打到“骨折”的保暖商品“应景”推出:四折的羽绒服、三折的羊毛大衣等等,算下来靠着双12过冬平均能省2000元。

除此之外,小镇青年们也通过双12同步参与个性消费的大潮。聚划算给出的折扣在双12期间带动大量品牌下沉。双12首小时,聚划算在三线及以下下沉市场的成交金额同比超过了50%。20个品牌单品交易额破亿,812个单品交易额破1000万。


责任编辑:刘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