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接入健康系统 腾讯强制下架32款游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9 15:59

(观察者网讯 文/张珩)

12月18日,“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未成年人守护论坛暨未成年人守护生态共建大会”在海南召开。

在论坛期间,腾讯参与并发起了“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未成年人守护分论坛”,腾讯在论坛期间表示,2019年有32款游戏,因技术原因无法接入健康系统,已经强制退市和在退市流程中。

此外,腾讯表示启用公安实名校验后,《王者荣耀》13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游戏时长下降约59.8%,13周岁以上游戏时长下降40.3%。健康系统已接入116款手游和31款端游,覆盖了98%的腾讯游戏活跃用户。

早在2017年,腾讯旗下“头牌”网游王者荣耀因为未成年人沉迷引发了大量的负面新闻。

彼时,“深圳11岁少年玩‘王者荣耀’,三个月花光全家多年攒下的三万多”、“杭州13岁男孩沉迷王者荣耀,手机被收后跳楼,刚醒又要登游戏账号”、“打王者荣耀40小时,广州17岁少年患脑梗险丧命”、“初中生不愿上学,称想打工买手机玩王者荣耀”等一系列让人瞠目的新闻近来频繁出现。

人民网、新华社等官方媒体也连续出台文章,批判王者荣耀。在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腾讯出台了未成年人游戏健康系统。

当年,腾讯逐步开始构建“事前设置”(成长守护平台)、“事中管理”(健康系统)、“事后服务”(少年灯塔主动服务工程)等未成年人游戏限制措施。家长通过微信公众号“成长守护平台”捆绑孩子游戏账号,即可进行监控。

腾讯健康系统限制未满13周岁的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13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限玩时长的,系统将会做出强制下线处理。

到了2018年9月,腾讯接入了“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强化实名校验”,玩游戏时需要验证身份证,并且加入了人脸识别认证。

2019年7月,腾讯游戏旗下94款手游、17款端游已经接入健康系统。同年9月,腾讯曾公布,如果有游戏因为技术等硬性原因无法接入健康系统,即使依然可以贡献营收,也将直接进行下架。

另外在2019年10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新增“网络保护”专章;11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下文称“通知”)》。如今,国家、社会、学校、企业、家庭等多个层面对于未成年人健康线上生活给予了高度关注。

腾讯表示,启用公安实名校验后,《王者荣耀》13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游戏时长下降约59.8%,13周岁以上游戏时长下降40.3%。成长守护平台绑定父母和孩子的账户数超过2000万。健康系统已接入116款手游和31款端游,覆盖了98%的腾讯游戏活跃用户。

责任编辑:王力
腾讯 腾讯控股 王者荣耀 手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