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施乐将解除与美国施乐的销售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6 15:07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6日报道,日本富士胶片控股的子公司富士施乐当天正式宣布,将解除与美国施乐在办公设备销售方面的合同。

此前,富士施乐一直采用“施乐”品牌在亚洲销售产品,合同将在2021年3月底到期结束。富士施乐今后将创立本公司品牌,并进驻此前由施乐负责销售的欧美市场。两家公司变成竞争对手,办公设备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报道称,富士施乐5日通知施乐方面2021年3月底以后不再续约。截至目前的情况是签订了关于销售地区和品牌使用的合同,每5年续签一次。合同期满后富士施乐将不能使用施乐品牌,同时也无需再支付每年超过100亿日元的品牌使用费等。

根据美国调查公司IDC的统计,两家公司加在一起,主力产品A3激光复印机及复合机的全球市场份额为16.6%,位居理光和佳能之后排名世界第三。目前全都使用施乐的品牌进行销售,具体来看市场份额,富士施乐占9%左右,施乐为7%左右。

在取消销售合作后,富士施乐将在2021年4月更名为“富士胶片Business Innovation”。今后将在全球销售富士胶片品牌的办公设备,并进入施乐的主力市场欧美。

目前,施乐大部分主力机型是通过OEM(贴牌生产)从富士施乐采购。两家公司另外签有今后5年内由富士施乐供应产品的合同。尽管双方将从2021年4月开始在销售方面展开竞争,但预计暂时还将继续保持产品供应关系。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富士胶卷 复印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