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任命最年轻手机业务总裁,媒体称为应对中企挑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0 15:00

(文/一鸣 编辑/尹哲)为了应对中国手机厂商的挑战,三星电子(下称:三星)任命了新的手机业务掌门人。

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本周一宣布人事任命,前三星移动通讯部门研发主管卢泰文(Roh Tae-moon)被任命为移动通讯业务部门总裁。

现年51岁的卢泰文在晋升前,曾是三星移动通讯部门的执行副总裁、研发负责人;在调整之后,他被晋升为总裁,领导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他也是三星集团内最年轻的总裁。

卢泰文 来源:三星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前移动通讯部门的研发负责人,卢泰文他领导了三星Galaxy手机的开发,并牵头了三星手机的战略调整,即将更多中低端手机外委给中国或其它ODM公司代为研发设计生产,然后再“贴牌”。

CIMB分析师Lee Dohoon表示:“卢泰文是扩大三星中低端智能手机制造政策的人” 、“三星现在可能会逐渐跟随苹果,专注于设计和开发。虽然其扩大了生产外包,但三星将继续严格控制质量,以保护其品牌。”

彭博社认为,这项任命背后是为了协助高东真(DJ Koh)捍卫三星在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彭博指出,尽管三星仍是全球出货量第一的手机厂商,但近年来三星一直受到苹果及华为、OPPO、vivo的等中国厂商的挑战。

路透社报道也指,虽然三星在19年三季度依靠21%的市场份额保住了智能手机老大的位置,但华为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8%,这一成绩还是在去年5月遭遇美国制裁后取得的。

Counterpoint分析师汤姆·康(Tom Kang)认为:“三星的改组似乎旨在应对潜在的重大市场变化”、 “众所周知,这位年轻的高管遇事果断,反应迅速,可以捍卫三星从华为那获得的领先地位。”

目前,三星原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真成为IT和移动通讯事业部的总裁,这一事业部既领导手机业务,也包含网络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东真的任上,三星先后遭遇了至少两次重大质量问题:一次是2016年三星Note 7的自燃风波;还有一次是去年三星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因为屏幕问题不得不推迟上市。

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这一问题是因为三星试图抢在华为之前将产品推向市场造成的。

除了卢泰文,三星此次还擢升网络业务主管Cheun Kyung-whoon为事业部总裁。网络部门业务涵盖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设备。

路透指出,三星在华为陷入美国制裁之时,一直在该领域不断投入资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三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