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气囊问题,丰田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2 16:01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22日报道,丰田汽车周二表示,将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因电子缺陷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在车祸时弹开。

此次召回包括290万辆美国汽车,涉及2011-2019款花冠(Corolla)、2011-2013款Matrix、2012-2018款Avalon和2013-2018款Avalon混合动力车。

报道截图

将要召回的车辆有一个电子控制单元,碰撞时可能产生多余电信号而使得气囊电子控制系统失效,进一步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发生撞车时不能完全弹开或无法弹开。

此外,该电子控制单元还可能影响车辆安全带预紧器的工作。

报道称,丰田经销商将在必要的情况下,在安全气囊控制模块和线束之间安装噪音过滤器。此外,它拒绝公布有多少人死于气囊缺陷问题,只表示将在3月中旬通知召回车主。

另据美国中文网21日报道,去年4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扩大了对1230万个可能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的调查,涉及多家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丰田正在召回的汽车。

NHTSA当时表示,它已经确认了两起正面碰撞事件,包括一起致命的事故,安全气囊可能因为电气过应力问题未弹出。这两起事故车辆都是年代较新的丰田花冠轿车。

NHTSA表示,从2010年到2019年,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本田(Honda)、现代(Hyundai)、起亚(Kia)和三菱(Mitsubishi)汽车共销售了1200多万辆汽车,都装配了知名汽配生产商采埃孚天合(ZF-TRW)生产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截至目前,共有多达8例死亡与该安全气囊控制问题有关。

现代、起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此前召回了250多万辆汽车,其中涉及天合安全气囊控制装置,这些装置可能不会在碰撞事故中弹出。

菲亚特-克莱斯勒曾在2016年召回了近200万辆汽车,当时该公司表示,有报告称,上述问题导致3人死亡,5人受伤。

而现代和起亚则在2018年召回了100多万辆汽车,原因是担心气囊无法使用。两公司表示,他们接到报告称,北美有4人因这一问题死亡,6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丰田 召回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