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国后,欧盟也允许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30 09:23

(文/一鸣)继英国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之后,欧盟也发布指引明确不会禁止任何厂商参与5G建设。对于欧盟的这一决定,华为表示欢迎。

1月30日消息,欧委会29日发布了欧盟5G安全指引,该指引的目的在于降低5G网络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

欧盟数字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表示,欧盟会建立安全的5G网络,同意加强安全要求,但不会明确禁止任何厂商。

指引发布后,蒂埃里·布雷顿指出,“欧洲具备领导技术竞赛所需的一切,无论是开发还是部署5G技术,我们的行业都已经处于起步阶段。今天,我们为欧盟成员国,电信运营商和用户提供了具有最高安全标准的工具,我们所有人都将从5G带来的潜力中充分受益。”

该指引并没有提及明确提及华为,但是指引强调,成员国同意加强安全要求,评估供应商的风险状况。“在涉及某些被认为是高风险的供应商时,必须符合更为严格的规则,并制定适当的策略来确保供应商的多元化。”

指引发布后,华为方面就对此做出了回应。

华为对观察者网表示,华为对欧盟允许华为继续参与欧洲5G部署的决定表示欢迎。“这种基于事实、无偏见的5G安全保障方法有助于欧洲建设更安全、更高速的5G网络”。

华为在欧洲运营已有近20年之久,在网络安全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记录。将继续与欧洲政府和产业合作,开发通用标准,提升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此前,欧委会曾呼吁欧盟对5G安全采取一致的态度,并在2019年3月提出建议称,是否排除华为等中国企业产品由成员国自行判断。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周二英国政府表示,将允许华为“有限”地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

英方称,高风险的供应商将被排除在网络建设的敏感核心项目之外,它们在非敏感部分的参与程度上限为35%。

“35%的上限确保了英国不会全国都依赖一家高风险供应商,同时又保留了市场竞争,允许运营商继续采用两家无线接入网(RAN)供应商,”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周二在该国电信供应链评估中称。

对于英国的这一表态,华为副总裁张建岗当时表示,英国政府确认华为可以继续和客户合作,以保持5G部署进度。这一基于证据的决定将为英国带来更加先进、安全和高性价比的电信基础设施,满足未来发展要求。这使得英国能获得全球领先技术,同时确保一个有竞争力的市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华为 华为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