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中国等国外游客交易增加,韩国去年网络交易额创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06 14:01

2月6日,据韩联社援引韩国统计厅和化妆品业界消息,去年韩国化妆品网络交易额首次突破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9.8亿元),为12.298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5%。

据韩国业界分析,中国游客等外国游客网上免税店交易逐步增加,越来越多的本土消费者在实体店试用后在线上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这些推动去年化妆品网购交易额突破10万亿韩元大关。预计随着通过网红、社交网络(SNS)扩大营销和线上购物环境的改善,这种趋势将进一步凸显。

图源:韩联社

具体来看,化妆品网络交易额在整体网购交易额中占比为9.1%,继旅游及交通服务(12.6%)、服饰(11%)、家电·电子·通讯机器(10.7%)和食品饮料(9.9%)后位居第五。去年化妆品网络交易额环比增幅均超过20%,3月交易额达到1.0198万亿韩元,单月交易额首次突破1万亿韩元。

值得注意的是,移动购物的增长带动了整体化妆品网购交易额的增长。去年化妆品移动端购物成交额为7.311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2.6%,在化妆品网购中占比为59.4%。

(编辑:弘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弘毅
韩国 网购 中国游客 免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