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观:思科、英伟达、百事、卡夫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4 13:20

(文/观察者网 一鸣)当地时间2月13日,英伟达、思科、百事、卡夫亨氏等多家美股巨头公布了最新业绩。

英伟达营收增逾四成

当地时间2月13日,英伟达(NVDA)发布了该公司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结束于2020年1月26日)。

第四季度英伟达实现营业收入31.05亿美元,同比增长41%,优于市场预期的29.7亿美元;净利润为9.5亿美元,同比增长68%,优于市场预期的8.3亿美元。

在全年财报数据方面,公司总共录得109.2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7%;摊薄每股收益4.52美元,同比下降32%。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财报声明中表示,除了传统游戏芯片外,公司在绘图和云游戏方面也有新的机遇。英伟达的AI技术也在自然语言学习、AI情境交流和推荐引擎领域取得了突破,而这些到时目前互联网的核心算法。

此外,英伟达也有能力在5G、基因组学、自动驾驶、机器人等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新财年业绩预期方面,英伟达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预估在30亿美元左右,高于市场28.6亿美元的预期。

不过,英伟达也指出,预期2021财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会造成1亿美元的营收减值。

点评:如果AI芯片向好(自动驾驶)、服务器芯片向好(云服务)、矿机芯片向好(比特币),英伟达的想象空间...

思科预计下季度收入延续下滑

思科(CSCO)则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业绩(结束于2019年12月31日)。

财报显示,思科2020财年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20.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46亿美元下降4%。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相比增长2%;每股摊薄收益为0.68美元,去年同期为0.63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净利润为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亿美元相比持平;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73美元相比增长5%。

思科还预计,其2020财年第三财季收入将比去年同期的130亿美元下降1.5%到3.5%。

思科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表示:“我对我们的长期增长机会充满信心,因为我们将帮助客户构建未来的下一代网络。”

他在电话会议上向投资者们表示,英国脱欧和中国引发的宏观经济问题最终将得到解决,不确定性消散,销售额会再次上升。

点评:云基础设施崛起、贸易冲突、英国脱欧、疫情困扰,思科:“我太难了”。

卡夫亨氏同比扭亏、收入下滑

当地时间2月13日,卡夫亨氏(KHC)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卡夫亨氏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65.36亿美元,同比下滑5.1%不及市场预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82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2019财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9.77亿美元,同比下滑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35亿美元,全年每股盈利1.59美元,好于去年同期。

卡夫亨氏CEO Miguel Patricio表示:“虽然我们的2019年业绩令人失望,但我们在年终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并受到我们预期因素的推动。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们采取了关键的行动来重新建立对业务的可见性和控制。”

点评:食品巨头,倒闭无忧;业绩稳定,股神看好;销售收入虽然开始下滑,但产品只要出点彩,日子就不会太难过。

百事营收增长5.7%

当地时间2月13日,百事(PEP.US)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百事四季度营业收入为206.4亿美元,同比增长5.7%,超出了预期的202.7亿美元。

四季度,归属于百事公司的净利润为17.66亿美元,同比下滑74%,每股盈利1.26美元,不及预期;调整后每股盈利1.45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全年,归母净利润为73.14亿美元,同比下滑42%。

百事可乐预计,2020年剔除汇率波动因素后的内生增速将达到4%,每股收益增长7%。预计经营活动产生的约110亿美元现金和约6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其中假定净资本支出约50亿美元;预计向股东返还的现金总额约为75亿美元,包括55亿美元的股息和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点评:疫情阴云笼罩,宅在家里的你或许更需要来一杯肥宅快乐水?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股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