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支持抗疫科研,已立项超10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1 16:01

观察者网今日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自1月29日宣布捐赠1亿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和疫苗研发以来,至今,该基金已经与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哥伦比亚大学、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等多个顶级科研机构完成签约,立项课题总数超10个。

科研人员名单中,包括何大一、王辰、钟南山、李松、丁健、张伯礼等6支顶级院士团队,也有涉及生命科学与医学的教授、专家多名,涵盖了传染病学、危重症、呼吸病学、药物化学、免疫学、中西医等多个领域。

根据协议约定,每个专家团队将结合其擅长领域承担独立课题,围绕新冠肺炎的损伤机理、临床救治、药物研发、疫苗研发等展开研究,加速突破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关键技术,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储备力量。

作为系列项目合作的首位外籍专家,世界著名艾滋病学研究专家何大一表示:“和17年前SARS爆发相比,中国的科技水平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但如果还有哪些我们能帮上忙的地方,我们都会尽力去帮。”

马云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未来还将根据项目进度及实际情况,保持与相应专家团队的沟通,为相关科研攻关工作提供持续支持。此前,马云亦表示,自己及马云公益基金会将竭尽所能,为医疗科学的发展与积累提供更多帮助。

附: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公告

(编辑 张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力
马云公益基金 马云 新冠肺炎抗疫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