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义乌直播“云开市” 超100万人围观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8 11:46

【导读】 2月27日,淘宝在义乌直播“云开市”活动,超过100万人在手机屏幕里走进义乌小商品城这个全球最大的商贸集散中心。这是淘宝直播第一次举办“云开市”活动。在义乌商贸城里,参加直播的商家纷纷在店铺里挂出“开市大吉”的红字,有的还戴上了红色的围巾。

2月27日,淘宝在义乌直播“云开市”活动,超过100万人在手机屏幕里走进义乌小商品城这个全球最大的商贸集散中心。

这是淘宝直播第一次举办“云开市”活动。在义乌商贸城里,参加直播的商家纷纷在店铺里挂出“开市大吉”的红字,有的还戴上了红色的围巾。

谈及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举办“云开市”,就是为了帮线下商家,通过直播来获得新的增长,开展线上化和数字化的转型。

2月21日,淘宝直播宣布将举行义乌“云开市”,立即获得商家踊跃响应。最终参加“云开市”的商家覆盖了服饰、箱包、陶瓷、小商品等十个细分行业,超过八成都是最近两周内新开播的直播新手。

直播机构花火科技负责人史鹏飞,去年4月把淘宝直播间开进了义乌国际商贸城,他说:“线上化是一个大的趋势,我们入驻之后也带动了许多线下商家开通直播。”

据统计,在义乌,开通淘宝直播的商家已超过3000家,越来越多的义乌商家把线上经营作为重要的销售渠道。参加“云开市”活动的商家伊凌诺卫浴的负责人刘军明透露,现在他们店铺有80%的成交已经来自线上。

2月以来,淘宝直播迎来了一波加速增长。21位明星在直播上开“云演唱会”,八家博物馆通过直播让大众“云春游”,小米等商家还在淘宝直播上办起了新品的“云发布会”,“云发布会”的排期已经到了三月底。

(编辑 张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力
淘宝 直播 义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