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法设立欧洲首个5G制造工厂,年产值将达投资额5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8 14:21

(文/观察者网 吕栋)当地时间2月27日,华为宣布在法国设立无线产品制造工厂,主要生产4G/5G无线通信设备,并打造高度自动化智能制造工厂。

另据路透社报道,华为董事长梁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工厂是华为在欧洲设立的首个5G制造工厂,产品不仅供应法国,还将覆盖整个欧洲市场。

据华为介绍,新设工厂计划投资2亿欧元,用于土地、建厂、设备采购等,并借助欧洲本地合作企业的生产设备/工具完成整体建设。预计未来该项目将带来10亿欧元的年产值,创造500个直接就业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2月13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建设之外。“如果从技术角度或价格上看,华为能够提供更好的选择,便可以进入法国5G网络市场。”

华为方面表示,新设立的无线产品制造工厂将实现研发、销售、采购、生产、物流等端到端产业链的覆盖,对欧洲本地上下游产业链产生推动作用。

同时,工厂也会把华为先进的高端制造技术在欧洲本土进行应用,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提升欧洲产业的技术竞争力,促进当地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的韧性。

除此之外,华为透露,上述制造工厂还专门设置展示中心,无线基站的生产、软件加载、以及测试都将进行透明化展示,也会向运营商、政府和相关机构开放,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欧洲数字主权。

对于选址法国的原因,华为表示:法国是工业基础设施成熟、地理位置优越、劳动力素质高。华为希望能将这种能力整合到在欧洲的整体价值链,提高欧洲客户交付的及时性、可靠性。

华为还指出,其在欧洲拥有员工人数超过1.2万,直接和间接创造了近17万个工作岗位。

事实上,目前法国的5G网络建设尚处于早期阶段,供应商也没有最终选定。

2月13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接受法媒采访时表示,法国不会排除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但存在限制,法国也将优先考虑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运营商。

除了法国,近期英国及欧盟也纷纷表态不会排除华为5G。2月11日,德国主要执政党基民盟及其姐妹政党基社盟也达成共识,表明不反对华为参与5G基础设施建设。

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2月5日则表示,华为在法国建立工厂生产5G设备,将极大地提升欧洲市场对华为产品的信心。

日前,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月20日,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60万个。其中,超过一半的合同在欧洲,共计47个,亚洲27个,其他区域为17个。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华为 大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