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招标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限价25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5 11:46

(文/观察者网 一鸣)中国移动3月4日发布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招标公告,采购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共计6.102亿Ah(规格3.2V),采购需求满足期为1年。

招标公告称,本项目设置最高限价,最高投标限价不含税金额为250815.20万元,投标人投标报价高于最高投标限价的,其投标将被否决。

据了解,通信后备电源通常以电池柜的形式装配在各个基站机房里面,在基站市电中断的情况下提供电力,保证基站的正常工作和通讯畅通。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通信领域采用的电池技术包括传统的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液流电池等。

其中铅酸电池在通信行业应用近25年,弊端日益显现,特别是对机房环境、后期维护等有很高的要求。

而磷酸铁锂电池与传统的铅酸电池相比,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强、高温性能好、高功率输出、长循环寿命和环保等优点。

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一般采用模块化的结构。一个48V/50Ah的电池组模块,一般由15或16个50Ah的电池电芯串联组成。

公告还显示,此次招标不划分标段,采用份额招标,中标人数量为6至8家,当中标人数量为8家时,每个中标人对应的中标份额依次为:第一名中标份额为18.85%、第二名中标份额为15.94%、第三名中标份额为14.49%、第四名中标份额为13.04%、第五名中标份额为11.59%、第六名中标份额为10.14%、第七名中标份额为8.70%、第八名中标份额为7.25%。

当中标人数量为7家时,每个中标人对应的中标份额依次为:第一名中标份额为21.05%、第二名中标份额为17.54%、第三名中标份额为15.79%、第四名中标份额为14.04%、第五名中标份额为12.28%、第六名中标份额为10.53%、第七名中标份额为8.77%。

当中标人数量为6家时,每个中标人对应的中标份额依次为:第一名中标份额为23.91%、第二名中标份额为19.57%、第三名中标份额为17.39%、第四名中标份额为15.22%、第五名中标份额为13.04%、第六名中标份额为10.87%。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中国移动 中移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