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已售85万吨滞销农产品 淘宝卖了10万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1 16:33

【导读】 观察者网获悉,截至3月10日,淘宝爱心助农计划累计销售农产品已突破10万吨大关,达到10.2万吨。

观察者网获悉,截至3月10日,淘宝爱心助农计划累计销售农产品已突破10万吨大关,达到10.2万吨。

这一数字背后,透露了一个重要趋势:互联网已经成为农产品上行的主力渠道之一。3月10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披露,针对疫情引发的农产品销售难,农业农村部组织行业协会、批发市场、大型电商、龙头企业开展应急促销,推动线上线下销售出85万吨农产品。淘宝爱心助农已占到应急销售规模的近八分之一。

据了解,2月6日,淘宝在全网率先启动爱心助农计划,为包括湖北在内的20多个省份紧急打通农产品数字供应链,覆盖1900多款农产品,并启动10亿爱心助农基金;2月26日,淘宝又宣布爱心助农常态化,以“造血式助农”长期持续打造原产地品牌,让农产品不仅卖得出去,还要卖出好价钱。

(编辑 张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力
阿里巴巴 淘宝 农产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