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确诊超1500例,淡水河谷赴华采购500万套试剂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3 14:54

(文/观察者网 吕栋)当地时间3月22日,世界最大的铁矿石开采商巴西淡水河谷在官网宣布,其已从中国采购500万套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以帮助巴西政府抗击疫情在该国的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不少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出口信息,包括华大基因、安科生物、硕世生物、达安基因、迈克生物等公司的病毒检测试剂已经或获准驰援欧盟、伊朗等海外抗疫

淡水河谷官网截图

据淡水河谷介绍,首批100万套试剂盒预计将于3月27日(周五)由供应商在中国交付给该公司,预计将于下周初运抵巴西,剩下的400万套试剂盒,预计将在4月中旬由中国供应商交付。

淡水河谷在官网发文称,其中国供应商处采购的上述检测试剂盒,仅需15分钟即可获得测试结果。不过随着该国疫情的蔓延,这批采购量约占巴西卫生部当前预估需求的一半。

除此之外,淡水河谷还从中国供应商处为巴西的医护人员采购了护目镜、手套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这批物资也将交付巴西政府。

“淡水河谷在巴西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保障人民安全的时刻,为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我们正利用延伸至亚洲的物流网络,向巴西输送可能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资。”淡水河谷CEO柏安铎指出。

淡水河谷是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开采商和供应商以及第一大镍供应商,其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日前,淡水河谷安全与卓越运营执行官卡洛斯·梅代罗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疫情也许短期内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淡水河谷是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未来首选的原材料战略供应商,并已为此作好准备。”

梅代罗斯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将人民健康置于首位。为助力中国医院及医护人员应对疫情,淡水河谷已捐款33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医疗防疫物资。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22日18时,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546例,较昨日1128例激增418例,死亡病例为25例,巴西全国26个州和联邦区均已出现确诊病例。

巴西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表示:“巴西不仅在加快检测试剂的产量,也正在快速地大批量生产呼吸机,这对治疗至关重要,巴西也接受了国外的呼吸机购买订单,我们将会拥有足够的呼吸机来救治病人。”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巴西 大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