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公益基金会回应抗疫物资被拒收:没有质量问题,是谣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1 13:46

(观察者网 文/张珩)针对日前马云基金会捐赠的抗疫物资因质量问题被退货一事。4月1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声明辟谣称:“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声明表示,基金会对于捐赠的每一批物资,都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寻找有资质的供货商或是厂商;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

马云基金会指出:“做公益不是为了获得表扬和肯定,但我们也绝对不害怕批评和指责。做公益代表的是人类的善意、善良和互助精神,做公益最大的回报是完善我们自己。”

据观察者网不完全统计,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国家和地区分别包括:拉美24国(200万口罩、40万试剂盒和104台呼吸机);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马尔代夫、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180万个口罩、21万检测试剂盒、3.6万件防护服以及呼吸机和额温枪等);

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200万口罩,15万检测试剂盒,2万防护服和2万防护面罩);法国、斯洛文尼亚和比利时(150万只口罩);西班牙(50万只口罩);美国(50万份检测试剂盒和100万只口罩);日本(100万只口罩);意大利(口罩、检测试剂盒等);非洲54国(600万个口罩、110万个检测试剂盒、6万套防护服、6万个防护面罩)。

以下为马云基金会全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力
马云 马云公益基金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