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评价马云言论:很直接很坦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2 17:47

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日前,马云在接受央视《新闻1+1》节目采访中,被问到如何看待有人批评他向外国捐献抗疫物资时表示,大概任何国家都有1%左右的“脑子撞坏的混蛋”,如果我们都关注那1%,而忘掉99%善良的人群,这是人类的悲哀和悲剧。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马云先生的话很直接也很坦率。作为外交部的发言人,我这里要说的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自私、仇恨、攻讦从来不是正确的选择,良知、互助、感恩才是强大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社会给予中方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对此我们铭记在心。当前,中国虽然面临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但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国际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

耿爽介绍道,根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并积极为各国在华进行商业采购提供便利。同时包括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内的很多中国民间机构、企业和地方也都纷纷对外伸出援手。中方这些善心、善意和善举,体现了中华民族投桃报李的传统美德,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情怀,中国政府兼济天下的大国责任担当,也是中方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和积极实践。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我们将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继续为他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直到最终战胜疫情。

(编辑 张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力
马云 外交部 外交部发言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