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蒋凡遭除名阿里合伙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7 14:25

观察者网了解到,4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

该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廉正部成立特别调查组进行。根据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形成了处理结果,阿里合伙人委员会也对此进行专项审议。

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确认:阿里在2016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但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

1、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2、记过处分。

3、降级。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

4、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10天前,也就是4月17日,蒋凡夫人微博用户@花花董花花向知名带货网红张大奕喊话:“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为之。”

随后事件迅速发酵,4月18日下午,据新浪科技报道,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在阿里内网发帖称,因为家人在微博上的言论和一些不实网络传言给公司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对此深表歉意,并请求公司对自己展开调查。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CPO)童文红在蒋凡的帖子下回复称,因家庭事务而严重影响公司声誉,确实非常不应该,要认真反思,也应该道歉。同时,对于相关网络传言,公司会正式进行调查,“无论是谁,都必须遵守公司商业准则,没有任何例外。”

(编辑 庄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弘毅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