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季度境外收入达50%,市值超百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1 13:07

(文/观察者网 一鸣)5月20日傍晚,小米集团(01810.HK)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97.02亿元,同比增长13.6%;经调整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增长10.6%。此外,小米海外市场收入占比首次达到50%,同比增长47.8%。

报告称,小米在海外市场的总收入达到248亿元,占小米集团总收入比例50%。其中在印度连续第十一个季度保持了出货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约为31.2%,在欧洲市场也实现了58.3%的同比增长,拥有14.3%的市场份额。

受财报利好影响,今日小米开盘报12.96港元,创3月6日以来新高, 涨幅为1.25%。盘中一度报13.08港元,市值达3146.6亿港元,折合406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百度市值(375亿美元)。

图片来源:小米一季报截图

不过,3月份开始,境外市场都采取了针对疫情的不同的封锁措施,这为小米今年二季度的业绩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此,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小米集团总裁兼CFO王翔坦言,因为整个四月印度是停滞状态,所以肯定会对小米的海外市场有影响。“3月25日,印度全国采取了非常极端的措施,我们也认可这种措施...尽管这样,当时我们仍然看到有一定的智能手机的激活,我们猜测可能是印度有些乡村店铺有销售。”

“最近随着印度的逐渐开放,印度市场在快速上升,我们看到和中国市场当时的恢复速度是相似的,现在目前恢复到了60%左右。”

他认为,海外疫情和中国是错开的,欧洲和疫情都是3月中旬、3月底开始的,也会对二季度的业绩造成影响。“但我们看到欧洲市场恢复了90%、印度市场恢复了60%,这都是非常好的趋势,他强调,“我们对三、四季度的恢复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在国内市场上,小米市场份额有所下降。根据IDC统计,在中国手机市场上小米手机一季度出货量下滑33.8%,市场份额从去年的10.6%下滑至7%。

在谈到国内市场时,王翔表示,中国是一个存量市场,过去几年,这个市场都没有增长,反而有一些减少。

他还提到,疫情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不会特别大,“5月开始,整个市场已经恢复了。尤其是5G的产品,对中国的消费者和运营商来说是一个机会,小米会全力推动在中国的普及。”

王翔介绍,小米将继续在国内市场增强线上和线下的渠道分发能力,目前线下小米有超过2000家门店;另外,小米将继续与运营商合作,提高5G手机今年的销售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