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618:商家开启“回血之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5 19:18

(文/观察者网 一鸣)5月25日,天猫618预售开始。今年受到疫情波及的商家为尽快回笼资金,也拿出了具有吸引力的价格与商品。

洪湖农家是一家湖北天猫店,该公司负责人贺刚刚说:“我们是第6年参与天猫618,今年是投入最大的一次,单单人手就是去年的2倍”。

该品牌过去70%生意来自线下,主要供应给商超和连锁酒店,但受疫情影响餐饮停业,损失了近6亿。转向线上后一场淘宝直播就卖出了200万元藕带,相当于此前1个月的营业额,这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天猫618是全年非常重要的年中购物狂欢,也是我们整体回血的一个机会”,韩国潮牌MLB电商及数字化总监吉侗介绍,将在天猫618加码让利,很多明星同款甚至联名系列,比如MLB X DISNEY也将首次降价。通过天猫的消费者洞察、行业前瞻,MLB还将在618期间在天猫诞下“二胎”,加开一个儿童旗舰店,开拓童装市场。

对于新国货品牌优梵艺术来说,也想借此次618让长达2个月几乎零收入的自己恢复元气。优梵创始人林上康表示,“我们用这些订单反哺外贸工厂,让工厂的机器重新转起来,让工人可以重返岗位。”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在天猫618线上沟通会上表示,疫情后,所有的品牌在数字化的演变的过程中,更加倾向于在互联网里面寻求突破。“无论是55大促,还是这次618,我们都看到了他们巨大的渴望。”

他指出,今年参加天猫618的商家数,比往年活动翻了一倍,“从5万的商家,今天有10万个商家来参加。我们也看了一下我们的商品数,今天整个商品规模达到了1000万,已经等同于去年双11的水平,这也是非常高的水平。”

数据显示,天猫618预售开场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515%,其中消费电子增长最为迅猛,7分钟破1亿。

(编辑 庄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天猫618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