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春雷计划”全面覆盖珠三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9 16:00

5月29日,广东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广东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助力“粤货”拓市场、保订单、稳产能,“春雷计划”全面覆盖珠三角。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三年内持续推动广东外贸转内销,支持广东重点产业带区域建立100个产地直播基地,通过C2M超级工厂计划帮助100个工厂实现销售额过亿元。

“春雷计划”是阿里巴巴自2009年以来,时隔11年再次启动的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自4月7日重启“春雷计划”以来,阿里巴巴已和浙江省、湖北省、武汉市等十余个省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利用20年来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危”中找“机”、共同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5月15日,广东省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小兵在“推动外贸转内销,充分释放经济张力”线上研讨会上指出,地方政府可以借助电商平台,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新路径。

自疫情以来,广东省和阿里巴巴开展深度合作,利用阿里数字化能力共同抗击疫情、恢复经济。

在抗击疫情期,盒马为广州、深圳超1000万消费者提供物资保障服务; 支付宝为近100万中小微企业和工商户提供特别辅助贷款。在恢复经济期,阿里巴巴为广州、深圳、珠海、湛江免费搭建企业复工平台,帮助10万余家广东企业进行员工健康和复工安全管理;钉钉为广东省近5万所学校提供“在线课堂”。(编辑:八幡)


责任编辑:刘安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