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乐居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上线房产频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2 17:54

(观察者网 文/庄怡)房地产业务再成为电商发力重点。

6月2日,618如火如荼之际,苏宁易购宣布与乐居控股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上线“苏宁乐居”房产频道。

苏宁易购平台运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表示:苏宁易购持续推进智慧零售和场景互联战略。通过与乐居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在大宗商品即房产电商智慧零售的一次创新开拓,更将是把购房与家居、装修、家电的消费场景深度互联整合的有益探索。

据悉,“苏宁乐居”频道,已于当日登陆苏宁易购APP,涉及新房、二手房买卖、租房等业务范围,消费者可在苏宁易购线上的乐居“云售楼处”,通过直播看房等形式,足不出户在家看房、买房。而双方战略合作后的首个重大活动:“好房价到——618全民抢房风暴活动”也将于618期间登陆“苏宁乐居”频道。

除此以外,观察者网了解到,在618大促前的半个月,苏宁已经与恒大推出特价房,这也是苏宁与恒大继去年双十一后的第二次合作,今年合作覆盖恒大619个楼盘总计1000套房源,分布于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杭州等将众多城市,涵盖了学区房、地铁房等房源,以及部分旅游项目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苏宁早已涉及房地产业务。2002年,为了解决零售自建店需求,苏宁正式进入地产领域,并成立苏宁置业。截至目前,苏宁置业项目覆盖商业地产、产城小镇、住宅地产、物流地产四大板块。此外,还设有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物业管理三大独立公司。2019年,苏宁置业位列中国商业地产百强榜第5名。

当下,受疫情所限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都纷纷将售房战场转移到线上,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1-5月TOP100房企累计全口径业绩,同比下降7.9%,行业恢复仍要时间,但房企已经迫不及待了,加之而各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线上卖房,当下可以说是“人和”已无障碍。

苏宁此时与乐居达成合作,无疑为“直播卖房”添了一把新柴,但如何克服消费者大宗交易审慎心理,最大程度弱化直播带来的非现场体验,实现“叫好又叫座”,是整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