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高靖被调查,蛋壳公寓火速换帅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9 16:41

(文/观察者网 一鸣)6月18日,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NYSE: DNK)发布公告称,公司CEO高靖被调查,董事会已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总裁崔岩为临时CEO,该任命即刻生效。

蛋壳公寓表示,高靖因涉及地方政府部门对其在创立蛋壳公寓前参与的商业投资进行调查,无法处理公司业务或履行在公司的任何董事及管理职责。

图片来源:蛋壳公告截图

公告指出,在高靖缺席的这段时间,崔岩将担任蛋壳公寓临时CEO,代替高靖行使在公司内的所有职责。同时,崔岩将继续履行其公司董事和总裁职责。

蛋壳公寓称,高靖涉及的这项调查与其无任何关联,蛋壳及公司其他董事和管理人员,均未收到和该项调查有关的任何通知、查询或索赔。

尽管如此,蛋壳公寓在周四开盘后仍遭遇大跌并触发熔断。截至收盘,蛋壳公寓股价跌幅达6.32%,报8.75美元/股。

启信宝显示,高靖现任蛋壳公寓运营主体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持有57%的股份,临时CEO崔岩持股43%。

图片来源:启信宝

高靖的简介为“一个信佛,信数据,脏活累活都能自己动手干的80后创业者。”

启信宝人物图谱显示,高靖关联企业10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7家,担任股东3家,担任高管9家,参股控股企业6家。除了蛋壳公寓相关企业外,高靖还在北京趣动共享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股东,持股2%,所属领域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图片来源:启信宝

有趣的是,高靖名下还有49条专利信息,包括《长租公寓业务订单的处理方法及系统》《基于房主需求和租户需求的派单优化方法及系统》《一种中介市场收房定价的方法即系统》等发明专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蛋壳公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