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天通关!中芯国际科创板募资200亿,预计7月7日发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30 10:58

(文/观察者网 一鸣)在仅用29天就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后,6月30日凌晨,中芯国际更新了科创板IPO招股意向书。

招股意向书显示,本次初始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6.8562亿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占初始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3.62%。

截图来源:中芯国际招股意向书

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初始发行股票数量的15.00%。预计发行日期为2020年7月7日。

中芯国际此次募资200亿元,募资额达到科创板第一,募资将主要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资建设。

其中,12英寸芯片SN1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额为80亿元,用于满足建设1条月产能3.5万片的12英寸生产线项目的部分资金需求,生产技术水平提升至14纳米及以下;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额为40亿元,用于工艺研发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截图来源:中芯国际招股意向书

创科创板审核纪录

意向书称,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在逻辑工艺领域,中芯国际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实现14纳米FinFET量产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在特色工艺领域,中芯国际陆续推出中国大陆最先进的24纳米NAND、40纳米高性能图像传感器等特色工艺。

上述意向书指出,目前中芯国际在中国上海、北京、天津和深圳拥有多个8英寸和12英寸生产基地截至2019年末,上述生产基地的产能合计达每月45万片晶圆(约当8英寸)。

除中国大陆外,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台湾设立了市场推广办公室,在中国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昨日(29日)晚间,证监会同意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注册,之后公司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中芯国际此次回归科创板创下一系列审核纪录:从6月1日申报获得受理到过会仅19天;到获得注册批文也只有29天。

受回归科创板消息利好,中芯国际港股股价近期也大幅上涨,6月来中芯国际港股股价路走高,最高达28.85港元/股,截至29日收盘,市值已高达1506亿港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中芯国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