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丽人发布盈利警告,上半年预亏损1.2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2 22:52

(观察者网 文/卢思叶) 一年亏损13亿,疫情期间关闭90%门店,号称“内衣第一股”的都市丽人深陷经营困境。

日前,都市丽人(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盈利警告,经初步评估,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六个月,都市丽人预计亏损不少于1.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550万元,同比预减少129.58%。

图源:都市丽人盈利警告公告书

对于2020年上半年亏损原因,都市丽人董事会认为,疫情期间的社交隔离及封城措施极大地限制了集团自营门店及加盟商门店所在区域的人流量,从而对集团的营运表现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公告显示,都市丽人集团及其加盟商在2020年2-3月中旬暂时关闭了约90%的门店

去年6月,都市丽人将已经合作6年的代言人林志玲换成关晓彤,寻求年轻化转型。然而, “国民女儿”也没能拯救业绩断崖式下滑的都市丽人。

都市丽人3月披露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40.82亿元,同比下降19.9%,经营利润亏损达到13.89亿元。门店数量由2018年的7305家减少至5970家,受打折促销清存货影响,毛利由41.7%跌至22.6%。

而在2018年,这一数字为盈利4.84亿元人民币,2019年同比大跌443.13%,创2014年上市来新低。

图源:都市丽人2019年年报

对比2014年的高光时刻,都市丽人现状惨淡。

2014年,都市丽人成功登陆港股。上市后的2015年,都市丽人股价一度涨至9.12港元,市值达161.8亿港元,零售门店总数达到8058家的高峰,成为中国女性贴身衣物市场的龙头。

然而,截止今日7月2日收盘,都市丽人(2298.HK)报价0.63港元,市值为14.17亿港元,仅为高光时刻的1/14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疫情趋于稳定,都市丽人全国门店从3月下旬开始逐渐恢复营业。公告显示,都市丽人今年5月零售销售额已达到2019年5月零售销售额的80%以上,电商销售方面已于5月实现增长。

近两年,都市丽人在为挽救业绩寻求转型,2018年7月,都市丽人聘任维密前总裁兼CEO Sharen Jester Turney为首席战略官,并于同年引入了京东、腾讯以及唯品会的融资,加强电商渠道的业务发展。

在6月26日发布的报告中,都市丽人表示,将继续推进转型计划,加大对电商渠道和小程序的投资,并开设或翻新以“家庭生活观念”为主题的购物中心门店,预计在2020年5月至8月拓展200间门店。

(编辑 弘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卢思叶
都市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