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徐立:向4.5亿台手机赋能人脸识别,日均解锁300亿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0 17:05

7月10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商汤科技举办《大爱无疆·致远》人工智能企业论坛,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力》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徐立透露,该公司已向4.5亿台手机赋能人脸识别解锁功能,日均解锁300亿次,酒店人脸识别入住已达3亿人次。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

在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演讲中,他以古今对比,介绍了人工智能传承与创新的发展观。此次演讲,他延续创新话题,介绍了AI创新的三大策源力:包容、长尾应用和开放。

徐立表示:“技术试错会创造增量价值,在面对质疑的同时不断落地,迭代优化。”他从日常照片举例,介绍了AI落地中的细小案例:“AI真正落地不仅要解决头部问题,还要解决长尾里的细小问题。长尾应用完善价值闭环。”

另外,徐立还以商汤发起的“人工智能算法开放体系”阐述了“开放”带来的创新价值。

论坛上,商汤正式宣布OpenMMLab战略升级,成为由商汤科技发起的“人工智能算法开放体系”,以顺应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趋势。

OpenMMLab(http://openmmlab.org/)是香港中文大学-商汤科技联合实验室(MMLab)自2018年启动的开源计划,以提高学术界算法的可复现能力以及推动行业学术交流。

在过去两年中,MMLab陆续开放了多个开源算法库和工具箱,并产生了重要影响,得到了越来越多AI研究人员的使用和回馈,迄今已在GitHub收获16895个星标,为AI社区做出了重要贡献。

战略升级后,全新的OpenMMLab人工智能算法开放体系将涉及超过10种研究方向,覆盖超过100+算法和超过600个预训练模型,后续还将陆续开源更多算法。

责任编辑:尹哲
商汤科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