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国版消费券17天撬动10亿客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7 16:55

7月17日,接棒地方消费券的全国版消费券交出成绩单,小店经济成为主要受益者:过去17天里,通过支付宝发放的全国版消费券,共吸引超1000万小店商家主动报名;撬动10亿客流消费;刺激小店规划师职业兴起,就业缺口达100万。

数据统计,过去17天里,参与人次最多的五大城市为:杭州、武汉、郑州、广州、南京;小店报名数最多的五大城市为:深圳、郑州、杭州、上海、广州。

除了支付宝作为平台出资外,超过100万店家也加码发券,而包括招商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也加入消费券阵营,出资为其用户提供消费券翻倍的功能。

由于此次消费券报名不设门槛,店铺再小也能报名,因此1000万小店主主动报名,其中超过一半小店是首次参加消费券活动。

支付宝数据显示,小店数字化进程也在加速,小店使用数字工具的频率提升了50%,其中,消费券、免息券、外卖成小店经营拉动效应最高的“三驾马车”,使用过其中任一工具的小店,流水高出平均值146%,而同时使用这三样工具的小店流水则高出平均值228%。

(编辑: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支付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