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喜签约甘肃民勤产业带,包销蜜瓜1000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7 19:00

7月27日,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与甘肃民勤蜜瓜产业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京喜&民勤蜜瓜产业战略合作示范基地”,助力当地农户和商家拓展新兴市场销售渠道,并以“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产地直发政策”赋能加持,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民勤牵手京喜,京喜将为民勤蜜瓜产业输出系统化的电商能力,包括京喜溯源直播的销货新模式、京喜助农合伙人及电商物流一体化模式;同时,京喜平台特有的超过60种社交玩法,尤其是京喜农场,可以深度绑定产地直发,帮助民勤蜜瓜商家建立新兴市场用户的粘性场。

目前,已有50余商家在京喜上销售民勤蜜瓜,今年预计将售出上万吨民勤蜜瓜,覆盖民勤当地1000多户农户。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其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及气候特别适宜蜜瓜的生长,民勤蜜瓜甜度在15%—27%之间,远超普通蜜瓜。目前民勤蜜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总产量约30万吨,是民勤县的支柱产业。

从2018年开始,民勤拥抱电商尝试蜜瓜上行,取得初步成果。随着民勤蜜瓜知名度逐渐提高,收购价也节节攀升,从2017年的约0.45元/斤上升至2019年的1元/斤以上,大量的种植农户因此受益。在此过程中,民勤县也完成了脱贫摘帽,2018年10月退出贫困县序列。

民勤县政府领导李淑敏表示,电商发展开辟了民勤蜜瓜销售新途径,如今,民勤通过电商渠道,将蜜瓜畅销全国20多个省。

在民勤签约仪式上,京东集团京喜事业部货品运营总经理邓竣文系统阐述了产地直发政策,将通过精准助农计划、定产包销、平台赋能、构建产业带新基建四大措施,全面推进农产品源产地打造新型数字化产业带,释放产业价值,让地方经济更有活力。本次吃瓜节,京喜将联合助农合伙人-兄弟供应链,采购包销超过1000吨民勤蜜瓜。

据了解,截止2020年二季度,京喜已布局全国超150个产业带和源产地。2020年,京喜计划完成“双百”产业带布局,即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带示范基地和100个源产地示范基地。

邓竣文表示,产地直发是京喜针对源产地推出的专项政策,将有效打通中国优质农业产能和新兴市场的消费需求,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把农产品价值更多赋予源头农户和商家。

(编辑 卢思叶)

责任编辑:卢思叶
京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