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等10余批次口罩不合格,霍尼韦尔回应:标识问题,已不再生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6 16:16

(文/观察者网 一鸣)8月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口罩进行抽检,发现16批次口罩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其中包括霍尼韦尔一批次产品。对此,霍尼韦尔8月6日向观察者网回应称,涉事产品是一款旧口罩,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已经不再生产。

霍尼韦尔称,涉事的是一款KN95口罩,在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2019年10月9日开展的抽检中,其在过滤效率(KN95)、泄漏性、呼吸阻力等关键产品质量指标方面抽检均合格。

“但很遗憾,我们没有在该口罩的标识上标明建议的储存条件(至少包括温度和湿度)。这是一款旧口罩,已经没有生产,2019年年底前已无销售。”

霍尼韦尔指出,按照相关规定,其目前在产在售的口罩都已明确标识建议储存温度为零下20度至38度,储存湿度低于80%。“霍尼韦尔始终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并随时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此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结果显示,此次不合格产品包括霍尼韦尔安全防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霍尼韦尔Anti-PM2.5专业防护口罩”(批号2018.09.03)、Airwalker鲜行者美国进口滤材女士防护口罩(3只装)、华孚幔医生专业防护口罩等产品。不合格项目均为“标识”。

此外,日本生产的批号为20190401、由阿莱克斯有限公司制造的PITTA海绵口罩(成人黑灰色)除了标识不合格外,还有过滤效率、泄漏性、头带等项不合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口罩 防疫口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