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一批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违法违规行为网站平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7 16:17

(观察者网 文/一鸣 编辑/庄怡)8月7日,据国家网信办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一批存在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站平台。

其中7家网站平台网课学习频道推送导向不良信息,故意利用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有害内容引流。包括百度APP、网易APP、哔哩哔哩网及其APP、爱奇艺、腾讯网及其APP、今日头条APP、西瓜视频。

国家网信办指出,当前,学习教育类网站平台和APP已成为未成年人居家学习的主要渠道。许多网站平台能够履行社会责任,传播课程知识和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内容,为青少年在线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但是,也有部分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意识淡漠,在利益驱使下,借机传播一些有害和不良信息,恶意弹窗引流,严重干扰青少年正常学习,为广大群众深恶痛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网信办 中央网信办 国家网信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