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成立直播选品突击队,代号“MK”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2 17:33

【导读】 据悉,苏宁易购内部有一支专门为直播做选品工作的突击队,内部代号“MK-1”,MK即为“卖空”之意,目前有十名团员,其中五名从事零售行业超过10年,对供应链了如指掌,能迅速找到最具价格竞争力的货源;另外五名成员平均年龄26岁,负责研究市场热点和消费心智,能迅速筛选出当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单品,并承担宣发、策划、执行等作业。

8月的第一个周五晚,罗永浩直播带货支付金额超2亿的新闻,成为互联网圈热议的周末话题。

自首秀取得1.6亿的成绩后,老罗的带货事业一直在走下坡路,从1.6亿到5000万再到500万,只用了四个月时间。

面对下滑的数据,有的媒体甚至给出了“断崖式下跌”的评论。“行业冥灯”的阴霾再一次降临到老罗头上,难道屡败屡战的老罗又一次要铩羽而归了?

8月7日,老罗与苏宁易购合作的首个专场,用2亿的支付额狠狠回击了市场上的质疑。直播中,老罗不无得意地说:“我们公布的是‘支付金额’,不是业内通行的‘成交额’。”绵里藏针地宣示自己“抖音一哥”的地位无可撼动。

公开数据显示,8月7日专场直播苏宁iPhone SE手机卖出了2万多部,支付额近7000万,撑起了老罗直播的半壁江山。除此之外,理财黄金、华为、iPad、海信、维达等品类众多的选品表现优异,基本处于一上架就卖空的节奏。

老罗也在微博中感谢了苏宁易购对选品的大力支持。

其实,老罗的成功,离不开一个神秘的组织。据悉,苏宁易购内部有一支专门为直播做选品工作的突击队,内部代号“MK-1”,MK即为“卖空”之意,目前有十名团员,其中五名从事零售行业超过10年,对供应链了如指掌,能迅速找到最具价格竞争力的货源;另外五名成员平均年龄26岁,负责研究市场热点和消费心智,能迅速筛选出当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单品,并承担宣发、策划、执行等作业。

MK-1负责人表示:“对于直播选品,我们十名成员均有‘一票否决权’,只要团队中有一人觉得一款商品不适合直播,就无缘上架了。”如此苛刻的标准也为团队增加了很大的负担:“往往选出100个选品,最终只挑出了5个。不是价格不达标就是热度不够,我们会看看是否能调整价格或换更合适的选品。”

据悉,818期间,除了罗永浩、贾乃亮等直播外,选品团队还参与了8月12日张歆艺直播、8月17日张歆艺、袁弘、张萌直播和8月18日关晓彤、贾乃亮直播的选品工作,依旧主打严苛的选品标准。

除明星外,MK-1团队还积极推动与品牌方的合作,精选高频次消费品牌加盟苏宁直播。家乐福、雀巢、帮宝适、达能、亨氏、伊利等大牌将在8月12日-18日陆续在苏宁直播与消费者见面。

小天鹅、美的、三星、小米、惠而浦、努比亚、海信、科龙、方太等电器品牌总裁也将现身苏宁直播间,现场给出最低价,做成“一锤子买卖”。

有业内人士评价说:罗永浩直播的成功经验,证明了苏宁供应链与选品能力。老罗的成功不是偶然,通过供应链与选品的整合优化,苏宁完全可以复制更多“老罗”。(编辑:刘安洋)

责任编辑:刘安洋
苏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