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已近17%,华为笔记本业务在华位居第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9 18:32

(文/尹哲 编辑/周远方)“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笔记本市场占有率达到16.9%,排名第二,进入市场第一梯队”。

8月19日,在华为MateBook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笔记本业务上半年的业绩时表示:“该成绩是华为进入笔记本市场仅四年多的时间,仅仅依靠轻薄本这一个细分品类所取得的。”

他还补充道,根据Chnbrand报告结果显示,在Windows笔记本市场阵营中,华为PC的中国顾客推荐度(NPS)保持第一。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MateBook X,重量轻至1kg。

台上,余承东用两指夹住MateBook X以展示其轻薄程度。


MateBook X将拥有冰霜银、星际蓝、青山黛、樱语粉四款

此外,一同发布的还有华为MateBook 13/14 2020 锐龙版、商用笔记本MateBook B系列、FreeLace Pro无线耳机,以及Gentle Monster X HUAWEI Eyewear II智能眼镜等终端产品。

MateBook 13 2020 锐龙版

其中,MateBook X将配置英特尔十代酷睿i5、i7系列处理器,并且是华为首款Wi-Fi 6笔记本;而MateBook 13/14 2020锐龙版将搭载AMD锐龙4000H标压处理器,制程为7nm。

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其中,消费者业务仍未华为第一大收入来源,达到2558亿元人民币,占比超过一半。

对于最受外界关注的芯片问题,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余承东透露,即将于9月发布的旗舰手机Mate系列仍将采用华为海思的芯片。

目前,这款芯片的名称为“麒麟9000”,而非外界此前盛传的“麒麟1020”等。

根据余承东的说法,在9月14日以后,华为就没有高端麒麟芯片供应了。因此,“麒麟9000”很有可能成为华为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

“华为现在的状态是被人捆着手和腿,扭着腰又扭着屁股跟别人一起参加游泳比赛,非常艰难。”余承东当时说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尹哲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