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Q1财报:净利润394.7亿元,云业务收入达123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0 20:48

(观察者网 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 8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1537.5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80.5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4%至475.9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28%至为 394.7 亿元

财报显示,本季度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零售商业及云计算业务增长。

截止2020年6月,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为8.74亿,单季净增28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42亿

本季度,天猫线上实物商品支付GMV同比增长27%,所有主要商品类比的增长速度都恢复到2019年12月疫情爆发前季度的水平;来自淘宝直播的GMV持续同比增长超过100%;淘宝特价版的移动月活跃用户近4000万。

云计算业务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9%至123.45 亿元,主要由于公有云及混合云收入均实现增长。

新零售方面,盒马鲜生线上GMV渗透率持续超60%,截至 2020年 6 月 30 日,中国自营盒马鲜生门店数量为 214 家,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

本地生活服务的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5%至71.01亿元。饿了么GMV于今年4月出现正增长,截至 2020年 6 月 30日,饿了么注册商户数量同比增长 30%,外卖新增消费者约45%来自支付宝应用程序。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取得出色的业绩表现,尽管正在经历不同寻常的时期,我们仍专注于长期发展,致力于兑现使命,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卢思叶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