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升级2.0!华为余承东:明年华为手机全面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0 16:12

9月10日,在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鸿蒙OS升级至2.0版本。明年,华为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OS 2.0,并将在今年12月向应用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

而在今天,鸿蒙OS 2.0将面向应用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应用包括大屏、手表、车机等。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除了华为智慧屏,后续华为包括平板、手表在内的产品也将搭载鸿蒙系统。

他同时透露,华为已经与美的、九阳、老板等家电厂商达成合作,这些品牌很快将会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全新家电产品。

本次大会一开始,据余承东介绍,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达1.05亿台,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558亿元。

他表示,华为手机过去一个季度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超51%,但已出现缺货。

“感谢合作伙伴在华为困难时期,仍然愿意与华为保持合作,与华为一起共建生态。”他激动地说。

另外,在开发者生态上,华为目前已拥有180万开发者,HMS集成应用9.6万个,活跃用户4.9亿,应用累计分发量2610亿。

余承东表示,华为将把核心技术,软硬件能力全面开放给开发者和生态合作伙伴,助力中国开发者走向全球。他说道:“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

车机领域上,华为HiCar已与超过20家车厂展开合作,搭载超过150款车,2021年计划预装超过500万台。

本次大会于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华为 华为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