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二天全国接待游客1.08亿人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3 10:14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一鸣 编辑/庄怡)10月3日消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5.1亿元。

而在国庆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公路、民航相继出现客流高峰,其中,“高速到底有多堵”这一话题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7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10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61万人次。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5.5亿人次。而携程预计,今年“黄金周”的国内旅游人数将达6亿人次。

新华社则报道称,多地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截至1日下午3时,上海15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110%。截至1日下午2时,湖北省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1.98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2032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4.4%和82.5%。

中国国庆假期的旅游热潮,引起了外媒的关注。在一篇题为“中国控制住了新冠肺炎,如今几亿人要开始同时度假了”的报道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将中国黄金周的旅游热潮总结为疫情得到控制的“自信体现”。

报道说,在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中国在3月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并通过严格的封锁隔离、大规模病毒检测等措施,迅速控制了后来的零星小规模疫情。报道还拿中国的情况和欧美国家进行了一番对比。报道说,如此短时间内的大规模人口流动,在其他地方是“难以想象”的,因为那些地方的政府“仍在为控制疫情而苦苦挣扎”。

责任编辑:一鸣
十一出游 出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