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福州成功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13 19:54

【导读】 具体到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华为云副总裁韩晓重点介绍了“研发云”、站点交付、财务报销自动化三个案例。

10月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福州成功举行。

华为云副总裁韩晓发表主题演讲,从“为什么、转什么、怎么转”三个维度全面分享了华为数字化转型方法论。他表示,华为将在未来实现数字化华为,为此将进行持续的变革和IT建设,通过转意识、转文化、转组织、转模式、转方法,推动数字化转型,支撑公司有效增长和全球化运作。具体到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韩晓重点介绍了“研发云”、站点交付、财务报销自动化三个案例。

韩晓拿华为自己的转型为例,依托华为云,打造“研发云”,重构研发作业模式。华为在全球拥有15个研发中心和8万多名研发工程师,之前涉及研发时,分散地实验室环境下需要2-3个月准备周期。依托 “研发云”,奠定研发全面云化基础;通过作业上云,利用百万级VM集中管理和调配,实现分钟级环境准备,资源复用率提升2.5倍;通过全球协同研发,大幅提升研发效率,作业时间缩短50%,加快产品上市周期。

德勤中国分析及认知服务领导合伙人张庆杰分享了对后疫情时代下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他表示,数字化大潮正在冲击中国的各个行业,今年以来的疫情将从客户关系、生态系统、数据赋能三方面加速传统企业商业模式的转型。

金蝶中国苍穹平台副总裁徐昊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局、大机遇、大转折的大时代,数字经济成为拉动增长的强力引擎和产业升级的“智能加速器”。在此背景下,企业将从侧重“资源和计划”、信息化、业务驱动、侧重内部经营管理、侧重功能的ERP,转变到关注“业务能力”、数字化、数据驱动、关注“整个产业链生态”、关注“卓越的用户体验”的EBC。

福建华为云业务总监闫光宓分享了对云计算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政企智能升级需要全栈技术创新,而具备规模化、快速迭代能力的云服务使政企创新更简单、更高效,加速政企获取新技术、发展新能力、创造新价值。作为更懂政企的云厂商,华为云提供最佳数字基础设施,其中,1个云基础设施底座“擎天架构”可实现云边端全场景协同,3个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可以更好地释放应用、数据的价值,4类面向行业场景化的联接触点可实现由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映射。

当前,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5G、云计算、AI、大数据等技术成为“新基建”浪潮下,推动数字中国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基石。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