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中华区营收降3成,库克:都在等iPhone12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30 15:20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一鸣)美东时间10月29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业绩。虽然数据略高于华尔街预期,但iPhone销售收入出现大幅下降。此外,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盘后大跌超4%。过去52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137.98美元,最低价为53.15美元。

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6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0.40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26.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6.86亿美元下降了8%。

分产品看,第四财季iPhone销售额为26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3.62亿美元,同比下降约20%;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销售额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2亿美元;Mac销售额为90.32亿美元,去年同期69.91亿美元;iPad销量为67.97亿美元,去年同期46.56亿美元。

第四财季,苹果公司大中华区营收为79.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1.34亿美元,同比下降近三成。

对此,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此前中国消费者在等待5G iPhone,因此第四财季销售额疲软。

但库克表示,他对iPhone 12充满信心,原因是中国5G发展非常迅速,苹果推出5G版iPhone的时机正好。

“新iPhone在中国的收入中占比较大,这也是整个季度下滑的原因。但是从新iPhone上市初期的情况来看,我们相信会在第一财季实现增长。”

此外,库克还承认,新iPhone以及某些Apple Watch、Mac和iPad的供应目前受到限制。

在财报会议上,库克还暗示,年内苹果还有一些令人兴奋的产品发售,“今年还有一些更令人激动的事情将要发生,”他说。

外界分析认为,这里暗示的是自研处理器的MacBook笔记本,此前,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将在11月发布自研芯片版的MacBook。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苹果 苹果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