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布5年2000亿美元进口计划进度:阶段性完成102%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5 14:19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11月5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召开之际,阿里巴巴公布了5年2000亿美元进口的第二年成绩单,阶段性目标完成102%

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阿里巴巴曾订下5年进口2000亿美元(约1.4万亿元)的目标。今年,尽管全球疫情给国际贸易增添了不稳定性,进口业务仍稳步推进。

据了解,今年阿里巴巴携手近1000个海外品牌亮相进博会,其中跨境电商天猫国际上的海外品牌展出1400多款新品。

全球疫情下出境游熔断,进口消费加速线上化,跨境电商成为全球品牌拓展中国市场的“标配”。上届进博会后这一年,天猫国际海外新品牌入驻同比增速125%,进口新品首发数量同比增长130%。截至目前共有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3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目前,阿里巴巴大进口覆盖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天猫超市、盒马、银泰、零售通等多个业务板块。

全球疫情下,阿里巴巴大进口推出海外商家支持细则,缓解跨境商家在国际物流、保税仓储、供应链等方面的困难,其中,菜鸟2020年预计为海外商家降本10亿元,为保税进口物流提速10%;天猫国际成立商家孵化中心,上线服务商智能匹配平台等。

“三届进博会以来,国家持续开放扩大进口,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以及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的高速发展,让中国成为全球品牌翘首以待的市场,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释放。”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表示,将继续稳步发展阿里巴巴大进口业务,为更加开放的新发展格局助力。

责任编辑:卢思叶
阿里巴巴 进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