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将拍电影版《水浒传》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3 14:52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胡毓靖 编辑/庄怡)继迪士尼的《花木兰》后,美国流媒体平台Netflix又将拍电影版《水浒传》了。

Netflix宣布将拍电影版《水浒传》


Netflix版《水浒传》海报

11月13日,Netflix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把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The Water Margin)翻拍为电影。

日本导演佐藤信介

影片将由日本导演佐藤信介执导,其主要代表作品有《王者天下》、《境·界》、《弃宝之岛》等,并由美国编剧马修·萨德执笔,他此前曾担任彼得·伯格执导的灾难片《深海浩劫》的编剧。

佐藤信介代表作品

据Netflix描述,其翻拍的《水浒传》是“中国文学名著的未来主义版动作冒险传奇大片,充满荣耀、浪漫和阴谋,探讨忠诚、领导力和我们冒个人代价去面对社会问题的责任”。

对此,有网友表示考虑到迪士尼版《花木兰》争议颇多,对Netflix拍摄的《水浒传》期待值不高。

也有评论称海外流媒体翻拍也是传播中国文化的方式之一。

微博热门评论

《水浒传》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体小说之一,一般认为是元末明初施耐庵创作。全书通过描写梁山好汉反抗欺压、水泊梁山壮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后为宋朝征战,最终消亡的宏大故事。

《水浒传》曾多次被影视创作者改编。其中,张绍林执导,李雪健、宁晓志等主演的1998版《水浒传》受众较广、好评颇多,被视为《水浒传》影视改编“无法超越的经典”。

1998版电视剧《水浒传》豆瓣评分

1998版电视剧《水浒传》

此外,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作品还有2011年版《水浒传》和2018年的《小戏骨:水浒传》,前者由以拍摄金庸作品闻名的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张涵予在剧中饰演宋江;后者由潘礼平和高翔执导,由一群当时年龄6—12岁的小演员出演。

《小戏骨:水浒传》

责任编辑:胡毓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