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专利年申请量增长率近3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0-12-15 18:25

据报道,12月11日,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当日,该中心发布《武汉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和《武汉市生物医药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武汉市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专利年申请量,均实现高速增长。

在智能装备制造各分支领域,2019年湖北及武汉地区的专利申请增长率接近30%,高于国内整体趋势。在生物医药产业,基于物联网及大数据的智慧医疗,以及基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模拟快速发展的生物信息学,将是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当前,我国智慧医疗和生物信息学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生物医药分析报告》显示,在这一领域,湖北地区的专利年申请量自2017年以来快速增长,而专利申请量主要来自武汉。

预计在未来几年,无论是从技术研发还是终端应用方面,武汉地区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将步入发展快车道。武汉应做好针对智能制造、海洋工程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医疗体外诊断等相关重点领域的审查资源配置和专利快速确权辅助政策,加强地区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重点产业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丽琳
武汉 专利申请 生物制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