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起红色旅游项目,计划带动5000万人次参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4 17:45

1月1日,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携程宣布启动“旅动中国红——携手共游壮美河山”红色旅游项目,联合国内两百多个红色目的地、万家品牌、数万合作伙伴,计划在2021年达到项目100亿次曝光,预计全年带动5000万人次红色旅游。

携程集团CEO孙洁指出,红色旅游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市场得到快速发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呈现大众化、常态化趋势。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20年我国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出游人数保持稳定增长,在全国国内旅游市场中维持在11%以上的市场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高涨。携程分析称,今年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中,80后和90后占比提升至50%,60后和70后人群则降至25%。

对应红色旅游需求,携程将红色景点与沿线风物结合,定制了百条红色旅游产品。覆盖国内21个省市区、108个城市,约200个红色景点,几乎涵盖全部著名革命圣地、红色景点。

其中6成以上线路,为私家团和精致小团,满足疫后防控常态化大前提下,单位组织培训、同事朋友结伴打卡红色景点等熟人出行需求。

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孙洁将作为红色大导游带队,奔赴上海、遵义、泸州、赤水、南昌、井冈山等红色旅游目的地探访。


携程集团CEO孙洁作为红色大导游打卡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此外,携程还将打造“红色博物馆讲解”,聘请该领域著名专家、大学教授讲解,部分线路有“VR重现革命经典场景”等技术加持,重温当年红色记忆。

携程方面表示,红色旅游更需要在内容端进行创新深耕,有趣的内容将成为旅行的最佳“黏合剂”。

除了推出百条红色旅游线路之外,携程计划利用平台优势,通过旅游直播、短视频、社区内容营销等创新方式,让精选红色旅游内容触达更多年轻用户。目前携程社区内已积累超过一万条短视频、图文类红色旅游原创内容。

(编辑 卢思叶)

责任编辑:卢思叶
携程 红色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