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回应赴美上市:不予置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7 11:24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1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将于今年正式赴美上市,日前已选定高盛和瑞银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为其安排IPO事宜,募资规模预计约为3亿美元。 

对此消息,BOSS直聘方面回复观察者网表示,不予置评。

据了解,2019年7月BOSS直聘成立5周年的媒体沟通会上,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就曾透露“公司已实现盈利,正在筹备IPO”,但并未确定最终的上市地点及具体时间表。

公开资料显示,BOSS直聘是一款直聘模式的P2P在线应聘软件,用户可在APP上采用聊天的方式,与企业高管,甚至是创始人一对一沟通,更快速地获得offer。截至2018年9月,BOSS直聘注册用户数达6372万,已经占到当前国内市场6亿(2亿白领和4亿城市蓝领)求职人市场的10%。

据《IPO早知道》,根据BOSS直聘方面在不同场合公开的数据,公司在2017年就基本达到盈亏平衡,2017年11月首次实现月度盈利,2018年起持续维持盈利状态至今,年营收则超10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启信宝数据显示,2019年11月,BOSS直聘获得腾讯数亿美元的E轮融资,融资完成后腾讯的持股比例约10%。

去年疫情期间,线下面试受阻推动了BOSS直聘用户增长。TalkingData 1月初发布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求职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5月至10月,BOSS直聘的平均日活用户数约为280万,平均同比增长率超过80%,用户平均单次使用时长多于20分钟的比例超过45%。 

责任编辑:卢思叶
BOSS直聘 上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