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内涵”酷狗抄袭:为山寨团队申请年终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2 14:00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冤家路窄”,音乐系平台的战争从版权延伸到了产品。

2月2日,网易云音乐在官方微博发布长文《关于给酷狗音乐“山寨办”团队申请年终奖励的建议》,直指酷狗音乐抄袭。

网易云音乐称,酷狗音乐“山寨办”成立以来,一直以将网易云音乐新功能酷狗化。

长文中列出了酷狗音乐与网易云音乐相似的产品。其中,网易云音乐于去年7月上线“一起听”功能后一周,酷狗上线“跟听”功能,该功能中页面信息、展示形式、动画设计、路径文案对网易云的功能进行了“像素级模仿”。

以上并非特例,网易云音乐在去年4月份的7.1.10版本上线“云贝推歌"功能:粉丝可以用“云贝”为喜爱的音乐进行推广和支持。三个月后酷狗音乐上线了“音乐推”功能,功能入口位置、交互形式、页面样式和购买玩法也高度相似。

网易云音乐戏称,为一直战斗在死盯网易云音乐新功能一线的酷狗音乐“山寨办”团队向酷狗管理层申请特殊年终奖励。

网友评论

截至发稿,酷狗方面没有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酷狗音乐原属于中国音乐集团(以下简称CMC)旗下,2016年7月,腾讯和CMC达成资产置换股权协议,成立新音乐集团。由此,腾讯旗下QQ音乐,以及CMC旗下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成为“一家人”,腾讯为新音乐集团最大股东。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网易云音乐和腾讯系音乐此前多有摩擦,酷狗音乐、QQ音乐以及网易云音乐都曾因版权问题相互起诉并索赔。

以下为网易云音乐发布的全文:

责任编辑:卢思叶
网易云音乐 酷狗音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