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狙击失败!欢聚公告称YY出售百度已基本完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9 18:12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浑水的造假质疑未能阻碍百度对YY直播的收购事宜。

2月8日,欢聚时代发布公告称,将YY直播业务出售给百度公司的交易已基本完成,部分事项会在不久的将来完成。此外,浑水有关YY直播业务的指控和得出的结论在经过全面审查后,没有得到证实。

公告原文

去年11月17日,百度宣布与欢聚时代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以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YY直播),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当时表示,直播已经成为互联网平台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收购YY直播是百度“在移动生态基础建设获得进展后的进攻举措”。

而在官宣后不久,去年11月18日,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发布了一份长达71页的调查报告,对欢聚时代提出质疑。

报告指出,浑水经过长达一年的研究认为,欢聚时代营收、利润、付费用户等数据都存在造假嫌疑。

在YY直播近1.5亿笔交易中,预期欢聚时代针对YY直播业务报告的营收中有近90%为伪造数据。 其中,YY直播有约50%的礼物打赏收入来自YY服务器,另外有约40%的收入来自外部机器人或者主播刷单。

此外,欢聚时代国际直播业务BIGO LIVE同样也被浑水质疑造假,后者称BIGO LIVE的营收数据存在80%的伪造成分。受此消息影响,欢聚时代股价一度跌近30%。

而对于浑水的此次做空,欢聚时代在2月8日的公告指出,公司的审计委员会在独立律师的协助下已经对去年浑水做空报告中提出的指控进行了全面审查,审查得出的结论是,在报告中有关YY直播业务的指控和得出的结论没有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卢思叶
欢聚时代 百度 YY直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