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正式获释后正式发声:18个月恢复国美原有市场地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9 10:50

观察者网(文/胡毓靖 编辑/庄怡)2月17日,国美零售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假释考验期限已于16日届满,原判刑罚已经执行完毕,黄光裕正式获释。

2月18日晚间,黄光裕获释后首次公开发言,在公司高管会上发表题为“拼搏奋进,再攀高峰”的讲话,黄光裕在发言中称,力争用未来18个月的时间,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

此外,2021年国美计划推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以“真”“快”“乐”为经营要素,推动线上“真快乐”、线下“国美家”、国美电器、真选开放供应链等平台升级。

黄光裕为国美电器的创始人,2003年被列入《福布斯》内地富豪榜,排行第27,2005年被中国《胡润百富》杂志列为中国首富,除电器销售外,黄光裕还涉足地产领域,其下曾有号称“国美系”的鹏润投资集团、明天地产、鹏润地产、国美地产和中关村科技。

2008年11月,黄光裕因涉嫌贿赂与挪用资金被捕,2010年8月,黄光裕因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三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

后黄光裕因积极改造获得两次减刑,2020年6月24日法院对其予以假释,2021年2月16日,假释考验期结束,黄光裕正式获释。

以下为黄光裕在国美控股集团高管会上讲话全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胡毓靖
国美 国美零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