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 | 中国人寿回应员工举报造假 快手前副总裁受贿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5 09:10

(整理/卢思叶)

今天是2月25日星期四,过去二十四小时大公司主要有这些动态:中国人寿回应员工举报造假事件;沃尔沃和吉利宣布达成最佳合并方案;快手前副总裁因收受贿赂离职后被捕...

货拉拉就长沙女孩跳车身亡事件致歉,并发布整改措施

2月24日上午,针对关于用户跳车事件,货拉拉App发布关于用户跳车事件的致歉和整改公告。货拉拉表示,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感到极度自责和愧疚,再次向当事人车女士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平台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决定做出升级安全事件处理流程、扩大安全车载设备部署、严格司机准入制度等整改措施。

中国人寿回应员工举报造假事件:已成立调查组赴当地开展全面调查

2月24日,一名自称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发布的视频举报称,中国人寿黑龙江嫩江支公司总经理孙小刚存在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并自称因举报公司领导,已被公司打击报复开除。她表示,自己曾多次向黑龙江银保监局、黑河银保监分局举报,上述部门也在2019年分别调查她的举报,两次都查证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存在长险短做、虚假经营,公司费用属虚假报销等问题。

2月24日晚间,中国人寿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全面调查,将一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开展经营管理活动,维护客户和员工合法权益。如调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澎湃)

快手前副总裁赵丹阳因收受贿赂,离职后被捕

快手前副总裁、社区内容研究院负责人赵丹阳因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在离职之后被逮捕。赵丹阳于2015年2月加入快手,此前担任快手公司副总裁职位。这也是快手涉及职位最高的廉正反腐案。(Tech星球)

B站发布2020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净营收38.4亿元

2020年四季度B站净营收38.4亿元,同比增长91%,超市场预期;调整后净亏损6.82亿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3.37亿元。2020年全年,B站营收120亿元,同比增长77%;调整后净亏损2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亿元。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5%,达2.02亿。

猿辅导回应“寻求10亿美元融资”:消息不实

据彭博2月2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猿辅导正在以超过20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融资,计划至少筹集资金10亿美元,并已经与博裕资本和德弘资本等投资者举行了商谈。对此,猿辅导回应称:消息不实,目前猿辅导没有正式的融资计划。

格力电器第二期回购计划首次实施,已耗资4.12亿元回购721万股

2月24日,格力电器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24日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第二期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为721万股,占公司截至2021年2月24日总股本的0.12%,最高成交价为57.42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7.02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4.1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游族网络:由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陈芳担任总经理职务

2月24日,游族网络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由XUFENFEN女士(中文名: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陈芳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履职完成之日止。

沃尔沃和吉利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最佳合并方案

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最佳合并方案。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真正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强化科技优势,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康希诺公告: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康希诺2月24日公告,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共同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已完成4万余受试者的接种及期中数据分析。2021年2月21日,公司已正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

经统计分析,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在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力分别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为90.07%;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为95.47%。

茅台一渠道经理受贿逾千万, 一审获刑七年半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渠道管理部经理李茂刚受贿案一审判决书。法院一审查明,200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李茂刚在其任职的多个岗位上利用其职务便利,为多个茅台酒经销商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经销商所送现金人民币逾千万元(其中300万元系犯罪中止)、匠心茅台酒10件(折合人民币11.274万元)和美金2.5万元。李茂刚收受的涉案财物大部分用于购置房产,其中500万元先后购买了6处房产。

2020年12月27日,三穗县法院一审判决李茂刚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李茂刚受贿赃款人民币1056.774万元、2.5万美元,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卢思叶
大公司早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